•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监督检查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三举措”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时间:2022-08-18 11:04:31

 

为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权威性,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通过“三举措”扎实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

一、抓实学习贯彻。一是编委编办自身学。《规则》出台后,区委编委高度重视,召开编委会认真学习《规则》精神,并进行了发言讨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编办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规则》全文,做到深学细研、熟练掌握,为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夯实能力基础。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向各乡街道和区直单位转发《规则》全文,明确学习贯彻要求,将《规则》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逐章逐条学习领会,做到明纪于心,牢固树立切勿触碰机构编制“红线”“高压线”的规矩意识。

二、抓好宣传培训。一是开展实地宣传。区委编办围绕《规则》明确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情形、后果和处理措施等开展宣传,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部门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评估等工作,在实地核查中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同步开展对《规则》的宣传,不断提高各单位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组织线上学习。通过在全区机构编制QQ、微信工作群等发布“一图读懂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规则》相关知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观念,增强广大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三、抓牢贯彻实施。严格按照《规则》要求,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至各单位,明确自查自纠、实地督查、工作总结等方法步骤,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推进整治工作。通过认真答疑、反复沟通,建立起自查自纠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按《规则》要求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