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监督检查 > 正文
武陵源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做好机构编制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2022-08-18 10:32:03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以来,武陵源区委编办以实地核查为工作重点,通盘谋划、主动服务,高质量完成了机构编制核查任务。

一、坚持以上率下,抓住重点领域

上级核查文件下发后,我办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并印发了我区核查方案,明确核查目标、范围、内容和时间节点,并对全区220个机关事业单位倒排核查工作时间表。针对教育、卫健、公安、张管局等大单位,我办提前安排部署,召集主管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并要求其将工作任务精准传导到下属二级机构,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减轻了核查工作量,有序推进核查进度。

二、坚持上门服务,抓好实地核查

为督促核查进度、查找问题,确保核查数据准确,我办将实地核查与机构编制督查、事业单位登记核查工作相结合,开展覆盖式检查,共实地核查121家机关事业单位,核查比例高达55%。一是上门督促进度。对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度较缓慢的单位,通过上门询问工作进度,帮助解决工作困难,督促其及时完成核查工作任务。二是上门集中对账。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方法,仔细检查各单位机构设置及挂牌、人员配置等是否账实相符,同时检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了解机构运行、人员配备现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明确整改期限。三是上门主动服务。对于部分系统业务不熟练、年龄较大的政工人员,我办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耐心讲解,指导培训操作流程,获得各单位的广泛好评,确保了核查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

    对于实地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机构人员信息不完善不准确、自行加挂牌子、事业单位登记信息未更新等问 题,督促单位马上整改、立行立改。为确保整改落实,再次抽查7家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整改不及时、核查进度缓慢的,暂缓办理其机构编制业务,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与组织、人社部门加强沟通衔接,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将人员信息调整及时录入系统,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更”。通过协调解决实地核查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我区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