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陵源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信访受理办理工作
时间:2022-08-18 12:00:58

 

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的函》下发后,武陵源区委编办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一是明确信访办理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一岗双责”制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信访办理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法规政策。通过微信、QQ群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现象、“12310”举报电话等,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并设置机构编制违纪违规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机构编制问题线索。

三是主动处理遗留问题。对于事业单位改为企业人员的待遇问题、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转隶诉求等信访问题,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听取情况、查阅历史档案资料、调研等,掌握历史遗留问题详细情况,做好政策解释,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信访问题解决工作,防止矛盾外溢上行。

四是积极受理信访诉求。对于上门查询机构编制资料的干部职工,属于合理合法诉求的,马上办、一次办,按照服务群众“五个一”要求认真接待,仔细翻阅历史档案,帮助查询机构编制信息,积极解决来访人员的问题,受到广大干部一致好评。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