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编办“四个着力” 着力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时间:2022-08-18 12:00:23

武陵源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主动围绕大局履职担当,聚焦中心提升服务理念,为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主要做到“四个着力”:

一、着力政治引领,夯实固根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谋划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为前提,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市第八次、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着力增强本领,提升履职实效。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对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把学透和用好有机的结合起来。首先,要在工作实践中持之以恒地加强机构编制政策理论学习,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其次,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实际工作能力。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始终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联系当前发展大局,围绕如何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效来学,找准工作重点和切入点,切实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科学、顺畅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着力担当作为,保障中心大局。一是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针对我区存在的机构设置不优、部门职责交叉等基础性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科学设置、优化结构,推进事业单位撤并改,撤并”“”“,归并整合职责,保障急需紧缺,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推动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机构职能体系。二是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核心景区管理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景区发展深层次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应急管理、国家安全、绩效考核等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基础性工作。三是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使用效益。一方面注重挖潜创新,通过活用周转、沉积收回等方式,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另一方面实施动态调整,聚焦旅游腾飞、重大民生工程,围绕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文化、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四、着力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作为机构编制干部,更要注重修身立德,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政治关,鲜明讲政治;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守住内心。注重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同时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的提高,需要终身努力,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品格陶冶。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