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编办“三步骤”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2-08-18 11:59:52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过系列步骤高质高效受理、复核区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截至2月底,已全面完成11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继续保持100%

一是提前部署,合理安排。提前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报送时间、材料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并要求主管部门统一审核汇总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后集中报送,确保年报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制定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日程安排表,对各主管部门年度报告时间进行合理安排,防止出现扎堆的情况。

二是优化服务,加强指导。在工作群发布年度报告申报流程、服务指南、示范文本等,使工作人员“一看即懂”,并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答疑解惑,做到服务到位。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要求各单位人员先报送年报电子档,审核通过后再报送纸质档,让信息“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管。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事业单位规范填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等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进行严格审核,发现填报有误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对于发现事业单位名称、法人、地址等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求事业单位先进行变更登记后再报送年度报告,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准确真实。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