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间:2022-08-18 11:58:42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武陵源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有效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保障力度,确保经费落实到位。受疫情影响,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武陵源区委编办提前对今年网上名称管理所需费用进行摸底,主动向财政部门汇报争取,克服经费困难,全力保障网上名称注册管理,并采取编办统一支付的方式,提前完成中文域名续费工作,保证了全区171家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衔接力度,确保闭环管理到位。完善编办工作细则,建立编办内部沟通协调制度,加强业务股室之间的工作衔接,做到共享工作信息,将网上名称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重要后续工作来完成。武陵源区委编办根据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设立、撤销、更名等变动情况,及时统一进行网上名称的增、减、改,解决了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变更不及时问题。并且通过简化中间环节,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网上名称管理效率提高50%以上。

三是强化清查力度,确保数据更新到位。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为基础,摸清了需进行网上名称注册的单位底数。建立网上名称注册管理工作台账,与机构编制工作台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台账“三账合一”,每月末对机构名称、网上名称进行仔细检查,发现不一致后及时更新,确保网上名称与相关单位一一对应。通过检查更新,新设中文域名10家,撤销26家,更名49家。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武陵源区委编办围绕推广使用中文域名、维护单位网上名称严肃性和权威性等开展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区直单位、乡街道进行上门宣传和服务,并通过发放中文域名宣传册、QQ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宣传中文域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注册使用中文域名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了公众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认识率。

五是强化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结合机构编制核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等工作,定期上门开展网上名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与实际名称是否对应、网站挂标等情况,对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一个单位多个域名或者未注册中文域名等问题进行逐一清查并登记问题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加强网站挂标管理,清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独立网站,要求必须规范使用网站标识,实现网站挂标注册全覆盖

 


编辑:本站编辑